服务计划

您的位置: 首页 >> 服务计划

实验教学项目持续建设服务计划

(本实验教学项目今后5年继续向高校和社会开放服务计划及预计服务人数)

1.持续建设与更新计划

(1)项目教学功能建设与更新:5年内持续改进,进一步丰富实验内容,细化实验操作步骤;完成教材、多媒体、实验指导书、教师培训等全方位教学体系构建;举办项目组成员和实验指导教师研讨交流会,组织学生开展实验项目教学竞赛活动,促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普及与推广,提升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。

(2)项目科研功能完善与更新:与学校“商科专业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研究中心”对接,与校内外科研项目对接,通过科研带动,延伸平台功能,增强平台活力,实现教学与研究协同发展,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,打造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,增加数据交互功能,满足校际间、校企间不同类型用户需求。

2.面向高校的教学推广应用计划

(1)面向民族高校财会专业学生,组织基于本实验的比赛

(2)与民族高校合作,将实验项目嵌入到培养方案课程

通过以上推广计划,预计每年服务学生人数可达到1000人以上。

3.面向社会的推广应用计划

(1)拟通过产学研融合方式,以上市公司公开市场披露信息为基础,利用学校定位优势,建立中国第一个民族地区会计信息数据库,建设会计大数据可视化应用中心。总结区域内行业公司在会计政策选择及应用、财务数据结构、内部控制、业务特征和商业特性等方面的业务特征,以VDC平台方式为企业提供可视化的数据服务。

(2)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功能,重点提供民族地区企业或民族地区协会咨询服务。经过3~5年的推广应用,力争服务的企业及咨询服务部门达到20家左右,充分发挥与完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应用功能,不断提升实验项目综合社会效益。

版权所有:大连民族大学

学校地址: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:116600 备案号: 辽ICP备08006090